乌鸦与写字台

情为何物【三】

现实向,但是感觉要被我写崩😂
拖延症晚期,今天晚上大白访谈,来庆贺一下~

Chapter 3
 
韩国,首尔。
刚刚出事的那几天,Park成天待在拉着窗帘的房间里,背倚着墙脚,靠在大大的抱枕上,又搂过几个枕头,将自己围了个严严实实,他从小就有这习惯,遇到烦心事便会把自己埋在枕头堆里,也许这样,才能获得些许安全感。 park心里很清楚,自从当初罗马世锦赛自己失利,曾经许多和自己交好的艺人朋友都对自己避之不及,当时自己年轻气盛,广亚的时候顶着一头鲜艳不羁的红发重返巅峰,一雪罗马之耻的时候,他便看淡了这些前赴后继。经历过这些人情冷暖,他明白自己不在意那些人对自己的疏离,可是要说自己完全不介意别人对自己的说法,那是谎话。国民对于自己的风评,记者们的不断追问,堵在家门口希望自己发声。对于这些事情,park只想躲开,他现在不想解释什么,讲真的自己也搞不清,怎么突然药检就出现了问题,自己做过什么没做过什么,他自己一清二楚。
 
但是,眼下情景,让他真的云淡风轻,真的完全理智面对,实是不现实的。他不敢打开电视,因为电视上一直在播放自己的新闻;他不敢去网站上搜索自己的新闻,不敢去看那些新闻下面的评论,因为他心里明白,他不能保证对着这些评论还可以笑得出来。他不介意那些试图倚仗自己名气的过客离去,但是他介意民众的声音。因为,祖国和民众的认可是给代表祖国出战的选手最大的褒奖,看着太极旗的升起,听着民众们的欢呼声,那一刻,是他最开心的时刻,是真正实现自己价值的时候。这种几乎千夫所指的时刻,让他坚强地说没关系,他很好,实在是有点困难。
 
开始那几天他一直噩梦缠身,家人都前来陪伴他,但是依然常常会从噩梦中惊醒,然后盯着天花板直到天明,有一种走投无路的无奈,只是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发呆。想到这里,park又将臂弯里的枕头使劲往怀里搂了搂。
 
“叮咚”,手机屏幕亮了,在寂静的房间里额外清楚,park被吓了一跳想着这个时候还会有谁联系自己,伸手拿起了手机,打开信箱看着那落款清清楚楚地写着sun的名字,点开了信息查看了内容,虽然内容不长,语句甚至有些不通,但是可能看得出他的焦急,那种迫切地想知道自己现状的心情。Park盯着手机屏幕良久,终于忍不住抬手捂住眼睛,苦笑了一下,“真的是傻小子,难道不知道这个时候离我越远越好吗”park单手捂着眼睛仰着头,他不想让眼泪落下来,这是他这些日子来第一次流泪,面对着那些质疑,面对着那些恶语相向,他都忍住了,可是,sun这一条笨拙的信息,却是打破了他的坚硬的外壳,他慢慢拿下捂住眼睛的手,再一次盯着手机的屏幕,一遍一遍看着sun发来的信息。
 
看了良久,他放弃了点回复键。这个时候,他不能回复他,按照他对sun的了解程度,一旦回复了,sun一定会追问到底,甚至都有可能直接飞来韩国找他。这种时候,任谁和自己扯上关系都不会有什么好舆论的,不过,现在park可以确定自己能够做的事情就是,不和sun联系,因为一旦sun感性用事,后果不可想象,不可以毁了他的前程,这个时候自然是和自己走的越远越好。虽然看得出sun在信息中表示的关心,park也从没有质疑过sun的心意,却也正因如此,他不能回复sun,他不能伤害真正关心自己的人。
 
Park放下手机,从小山一样的抱枕中起身,慢慢走向洗手间,他用力搓了几把脸,抬头看向镜子中的自己,虽然这一阵子一直闭门不出,但是感觉自己消瘦了很多,颧骨开始分明,因训练造成的小麦色的皮肤也渐渐褪回了本来的白皙。可是感觉镜中自己的眼神有些迷离,他使劲地拍打自己的脸,在心中一遍一遍的告诉着自己,还不可以放弃,不可以沉沦,如果自己真的因为这些一蹶不振,那就随了那些人的心愿,也对不起真心相信支持自己的人,所以,他,必须坚强。
 
park拿起毛巾仔仔细细擦干净自己的脸,走向床边,捡起手机,在草稿箱里打入了一行字:“我明白你相信我,但是请原谅我无法联络你,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他不打算发送出这条信息,但是也想输入进去,这样就仿佛告诉了sun,虽然两人隔着海,隔着这冰冷的屏幕,park还是从sun笨拙的语句中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这个秋冬之交的季节,不如往年热闹,没有了那么多的电视访谈,没有了那么多的粉丝来信,回忆起当初自己鼎盛巅峰的时候,也算是炙手可热,报道不断,自己也曾经为名声而左右,也曾经被迷失了双眼,也很享受人们的称赞道贺。但是,这个季节,随着自己人气寡淡,但是仍有些许好友愿意支持相信自己,还有那个第一时间联系自己的大男孩,还有着不离不弃的家人,park勾起嘴角轻轻一笑,其实,也足够了吧。就好比冬日里那看似温暖的绚烂夺目的装饰彩灯,终究不及包裹自己免受寒风的围巾手套来得朴实温暖。
 
他缓缓地踱向窗边,唰地一下拉开了已经被拉上许久的厚窗帘,阳光照进房间,将略显消瘦的park包裹起来,他想起了那个傻傻呆呆的男孩子,笨拙地递给自己卡片的男孩子,虽然自己还是没有什么信心可以挽回现在的局面,但是至少他现在有勇气去面对一切了,哪怕是多么地艰难,也不能辜负了那颗傻傻的真诚的心,更不能辜负自己。
 
Park打开了房门,看着正在客厅里整理着材料的家人们,轻轻地说了句,“我不会就这样放弃的。”姐姐有些吃惊地看着park,但是很快对弟弟笑了一下,轻轻地拉出了身边的椅子,说:“不用担心,家人都会和你一起。”park点点头,他坐在姐姐身边开始列起了自己药检之前的行程安排,尽全力地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终于,在家里人的帮忙下,一个合情合理的结论得出了,除了那一次的免费治疗,再没有别的细节可以让自己有机会涉及药物了,姐姐表示她在这几天的整理中也怀疑过这家医院,但是不能百分百确定,可是结合park刚列出来的行程安排,基本可以敲定这个结论,除此之外再无其他可能,可是一个与自己从无过节的医生为何要给一个运动员注射明显是禁药的药物呢。
 
Park心中有推测,但是可惜自己当初没有存留任何证据,可恨自己当初还是太单纯,后悔晚矣。总之要先去和院方对峙,毕竟主动注射禁药和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注射的区别太大了,自己没有足够的证据,如果一旦处理不好,最严重的可能会被终生禁赛的。
 
和家人整理完这些,将情况告知律师之后,已经是晚上,近些天park都没好好吃饭,虽说现在依然没什么胃口,但是他明白自己必须吃下去,自己倒下去了,那些关心自己的人做的就毫无意义了。看着以前如此爱吃的儿子食欲不振,park的父母心疼却又不敢劝他,知道儿子心事重,有的时候和他说多了反倒是给他压力,只能尽量做他喜欢的吃食,默默地在他身边陪着他。不过,今天儿子的眼神看起来不是那么黯淡了,虽说不能算是完全振作,但是可以看出,他不会像前几天一样,一句话不说的窝在房间里了。Park和家人一起收拾完餐桌,道过晚安后走进房间,他一直揣着手机,希望却也不希望再收到sun的信息。坐在窗边,望着夜景,park想:sun现在应该也结束训练了吧,他一定要好好训练,千万不要做什么不理智的事情。
 
靠着软软的椅背,握着小小的手机盯着窗外,park思忖着,无论如何我也不可能赴和他的世锦赛之约了,对不起,yang boy,我是哥哥,却食言了。可是你一定要好好的,千万别再和我联系,更千万不要来找我,我懂你的意思,我不会放弃自己的。如果可以的话,我们里约奥运会的赛场再见吧。
 
夜深了,park慢慢地爬上床,收起了所有的枕头,然后轻轻地按亮了一盏小夜灯,这个是刚刚拜托姐姐去买的,小夜灯发出暖黄色的柔和光芒,就像是太阳一般,可以让人感觉到温暖安心,park摸了摸圆乎乎的小夜灯的灯罩,说了一句:”good night,my sunshine.”

这一个晚上,park没有做那些被人抓走的噩梦,梦里只有那个高高傻傻的男孩子,咧着嘴笑着喊帕克帕克,向他跑过来,而男孩背后是满满的阳光。
 
好久没有的一夜安眠。

---------

今天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我这个文好容易不那么压抑了😂,希望桓桓和大白的2017年也像阳光一样,温暖而耀眼☀️

欢迎各位小天使来评论捉虫,卡文的感觉太痛苦了233

评论(20)

热度(18)